一口小熊饼干

【gb】冰洲石

好姐姐 x 干弟弟

 

 

-

“姐!回家了吗?”

 

还没到周末,吴炀就急着回家,他一路跑到他姐的房间外喘了口气,在门口敲了敲。

 

“进来吧。”

 

吴羡正在看明天演出的时刻表,她回头看了眼自己弟弟,看到他满头大汗。

 

“怎么了?”

 

吴炀磨磨蹭蹭地走到她身边,琢磨着怎么开口。

 

吴羡看到了,对他说:“什么事?”

 

“姐,你能不能借我点钱?”

 

吴羡问他:“你要多少?”

 

“……二十万。”

 

这小孩真是不打不行了。

 

“你在我发火之前,交代清楚要这么多钱去做什么?”

 

“……我想去借给别人。”

 

“为什么?”

 

“我室友欠别人二十万,还不上,那群人每天都来学校骚扰他。”

 

吴羡皱了皱眉:“你替别人还钱干嘛?你给我说清楚点。”

 

“我也是听那群债主说的……”

 

吴羡从她那个挤牙膏一样的弟弟地方问清楚,他室友妈妈拿儿子的身份信息借钱,他以为自己妈妈不会害他。结果这笔钱还不上,他妈妈跑到外面躲债,只留下被债主找到的他。

 

“那群人每天都在学校闹,他已经很惨了……”吴炀小心地说着,偷偷看他姐。

 

吴羡大他四岁,他还是有点怕的。

 

二十万对吴羡来说其实也不算多。她看自己弟弟求人的模样,估计在他眼里这个室友人还不错。

 

她对吴炀说:“你先带我去见见他。”

 

 

 

 -

吴炀带着人到学校附近的咖啡店见吴羡。吴羡有些意外,在他想象中那个男生应该是朴素清瘦的。事实上他很高大,肩膀宽阔,站姿挺拔。男生留着极短的头发,整齐而干净。他和自己弟弟一起进来,吴炀在他旁边就像个小鸡仔。

 

朴素是真的,跟他那个一身名牌的弟弟相比确实朴素。

 

吴炀挠挠头,尴尬地开口:“呃……这是我室友,应山青。这是我姐,吴羡。”

 

应山青对她说:“您好。”

 

还挺有礼貌。

 

吴羡开口说:“你的事我听吴炀说了,我可以先借你二十万,你把钱还给债主。再和我签一份最低利息的借款协议,我不会催你还钱,但是你在大学毕业的五年内必须还清这笔钱。你觉得怎么样?”

 

应山青点头:“可以。”

 

两人签了简单的协议书,吴羡拿了张银行卡给他:“里面有二十万,密码是你的生日。”

 

应山青有点诧异地看她。

 

吴羡告诉他:“吴炀告诉我的,卡是新做的,不用还我。”

 

“……谢谢。”

 

吴羡不是同情心泛滥的人,纯粹是发生在自己身边,自己弟弟又打包票应山青的人品,自己才愿意伸出援手的。


从此吴羡和应山青之间有了债务关系,他们加了联系方式。

 

应山青开始了每个月末给她固定打钱的模式,偶尔是五百,偶尔是一千。

 

吴羡问她弟弟:“他的生活费是怎么来的?”

 

吴羡记得应山青那个不靠谱的妈妈跑了,他爸爸如果有能力也会替他还了债。

 

吴炀说:“去打工。他打好几份工,一下课就去。他还有奖学金什么的。”

 

“……”

 

吴羡一家都是本地的,偶尔她会去接在外面玩得太晚了的弟弟回家。

 

这次刚好吴炀和几个同学聚餐,她顺便把同学送回学校,然后带着吴炀回家。

 

她看见没有应山青,随口问了吴炀一句。

 

吴炀回答她:“应山青哪有时间聚餐,他打工还来不及。他要拿奖学金还得拼命学习,很忙的。”

 

吴羡应了一声。在夜晚穿梭的车流里,有人坐在车里回到温暖的家,有人要为了生活费在外面奔波。

 

晚上在床上吴羡拿出手机,给应山青发了条第一条信息:“不用急着还钱,留着给自己花。”

 

应山青在第二天早上回她:“没事。”

 

 

-

她第二次见到应山青是在她们学校附近的豆捞店。她和同事一起在这里吃饭,他看见应山青在这里当服务生。

 

应山青看见对她笑了笑。

 

在上菜的间歇吴羡问他:“你几点下班?”

 

应山青愣了下,他轻声说:“十点半。”

 

吴羡点点头。

 

桌上的同事问她这个帅哥是谁,她回答是弟弟的同学。

 

快到十点半她和同事说了提前走。在门口她遇到换回衣服正要回学校的应山青。

 

他看上去很意外,上前问吴羡:“您找我有事吗?”

 

“不用这么客气,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我送你回去。”

 

应山青坐上她的车,显得有些沉默。

 

吴羡主动开口:“钱不用每个月还我,你应该花在自己身上,工作了你自然会赚到的。”

 

应山青应了:“好的,那我先攒下来。”

 

吴羡觉得他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你可以为了赚生活费去打工,不用为了还钱去打工。”

 

“剩下的钱就花在自己身上,给自己留点时间休息。”

 

应山青低着头不语。

 

因为吴羡有弟弟,所以下意识也把他当做弟弟一样。

 

“你就偶尔跟着吴炀一起出去,他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但其实挺靠谱的,偶尔出去放松下。”

 

应山青轻声说:“如果我有像他一样的姐姐,我也会没有顾忌地出去玩。”

 

吴羡愣住了。

 

应山青看了看她的侧脸,笑了下:“我就是有点羡慕……羡慕吴炀。”

 

应山青在学校门口下了车,他对吴羡说:“小心开车。”

 

吴羡喊住他:“你不愿意叫我的名字也可以叫我姐姐。”

 

应山青的声音被晚风吹得模糊:“好啊,姐姐。”

 

 

 

-

吴羡不知道是同情还是心疼应山青,她会通过吴炀问问他的近况,偶尔也会在手机上和他聊两句。

 

明明她才是在上班的人,应山青却比她更忙,往往白天的消息半夜才得到回复。

 

端午节快到了,吴羡和妈妈一起包了很多一口大小的小粽子,她特地装了四袋,带去吴炀学校给他和室友当作零食。

 

到的时候刚好是他们吃中饭的时间,吴羡等在他们寝室楼下,吴炀远远地跑过来。

 

“姐。”

 

“吃过中饭吗?”

 

“刚在食堂吃完。又给我带什么好东西了?”

 

吴羡把袋子都递给他,嘱咐他:“一次别吃太多,小心不消化。另外三袋分给你室友。”

 

吴炀嬉皮笑脸:“知道知道。”

 

吴羡正要回去,转头就看见应山青拎着七八个袋子要上楼。

 

应山青余光看见他们,他在门口停下,对着吴羡说了两个字匆匆就上楼了。

 

吴羡没听到声音,但是她看到他喊自己“姐姐”。

 

她问吴炀:“他怎么这么着急?”

 

吴炀说:“别人着急吃饭啊,他给别人送外卖。”

 

“他还做外卖员?”

 

“就送上楼。外卖小哥不愿意送上楼,有人不愿意下楼,有需求就有市场。”

 

“……他应该吃过饭吧?”

 

“我上去问下,不行先把这个给他垫垫肚子。”吴炀指了指粽子袋子。

 

吴羡让他上去,自己去上班了。

 

 

 

-

吴羡在排练空隙接到应山青的电话。

 

“姐姐……”他的声音很虚弱,还在轻轻颤抖。

 

“怎么了?”吴羡很担心。

 

“……我没力气了,你能送我去医院吗?”

 

吴羡和指挥请了假,问清楚位置急匆匆地赶去接他。

 

她到一家沿街店铺前看见应山青坐在台阶上,背脊弯曲着,痛苦地把上身折叠在一起。

 

“哪里不舒服?”

 

吴羡上前把他靠在自己身上,应山青面色惨白地抬头,他似乎太疼了,眼神都不太聚焦。

 

“吐了一天了。”

 

吴羡把他扶上车,一路限速地开到医院。吴羡低头看手心,全是应山青后背的冷汗。

 

医生检查完告诉她是急性胃炎,在急诊静脉滴注晚上就能回去。

 

吴羡松了口气,坐在应山青旁边陪他。她看应山青闭着眼以为他睡着了,自己也合眼眯了一会。

 

恍惚间她感觉到有温热的体温靠近自己,柔软的触感停在她脸上,她的眼皮微微颤动,睁开看见应山青还停留在离她极近的地方。

 

他们目光交错,应山青没有被发现的窘迫和不自在,他只是温柔的笑着。

 

吴羡愣在座位上,还没反应过来。

 

“抱歉。”应山青开口对她说。

 

吴羡没说话,默默地等待应山青输液完,送他回了学校。

 

吴羡不再回复应山青的信息,她觉得自己已经回应地足够明白,她们不合适做情侣。

 

她不是道德卫士,也不反感姐弟恋,但是对方是她弟弟的室友,还是她的债务人,她可以照顾他,但不想在这之上加注更复杂的关系。

 

 

-

吴炀和同学组织了露营,吴羡的同事刚好也很有兴趣,他们就这么一起出发。

 

这是吴羡在医院的那件事后再次见到应山青,他看上去瘦削了很多,整个人越发沉默。吴羡没想到他会来,毕竟他是那么忙碌。

 

应山青看到吴羡只是平静地点点头。

 

吴羡白天跟着同事在露营地周边的村庄闲逛,晚上和吴炀他们一起围着铁桌子吃烤串。

 

大学生出来玩很兴奋,吴炀他们都拿出准备好的啤酒。就吴羡她们一帮人喝饮料。

 

吴羡留意了应山青几眼,看见他面无表情地喝下一罐啤酒。

 

她皱了皱眉,劝人的话在心口滚过一遍,最终也没说出口。

 

吴炀他们玩游戏喝得很凶,吴羡尽力不去关注,偶尔视线划过却看见应山青脚边的啤酒罐越来越多,他的脸色也是越来越苍白。

 

好不容易大家都结束了,吴羡还是没忍住把应山青私下叫出来。

 

“你的病都好了吗?”

 

应山青椅着树站,他说:“好了。”

 

“别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吴羡只说了这么多。

 

应山青却说:“没什么值得爱惜的。”

 

吴羡很生气,气他不自爱,气他看轻自己,气他作践自己。

 

她对应山青说:“连自己都不爱的人,还有谁会来爱你。”

 

应山青居然对她笑了笑:“对啊,谁会来爱我……”

 

他拿手按着腹部慢慢坐到地上。

 

吴羡被吓到,毕竟上次他还胃疼得进医院。她蹲下扶着应山青的肩膀,问他:“胃疼了?”

 

应山青把手抽出来,他说:“吴羡你别这么对我。你不喜欢我就别来关心我。”

 

吴羡被他的话刺到,没有血缘关系的男女怎么清白的做姐弟,也许是当初的自己太天真了。

 

愣神间应山青已经走了,吴炀在旁边大声问其他人应山青去哪了。

 

别人告诉他:“他好像不舒服先睡了。”

 

 

 

回城里的车上,应山青戴着鸭舌帽在座位上补觉,吴羡早上看了他一眼,他面色还是难看地像是彻夜未眠。

 

在校门口,吴羡看见吴炀几个都往宿舍走了,就他还往校外走,扫了共享单车不知道要去哪里。

 

吴羡问他:“你去哪里?”

 

应山青即使昨天好像在对她发脾气,今天还是好好回答她的问题。

 

“去工作。”

 

吴羡拉住他的手:“你脸色这么难看还要去打工。”

 

应山青的语气很平淡:“几次不去老板就不会要你了。”

 

吴羡现在才懂那句话:不在意的人怎么样都不在意,在意的人真就一点委屈都看不得。

 

她对他没办法,承认是男色误人。

 

“我送你去。”

 

吴羡把应山青拉车上,他一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就这么没什么力气的被她拉着走。

 

在车里吴羡问他:“这份工作对你很重要是吗?我送你去,再接你回来。”

 

应山青看着她,眼神漆黑:“你记得昨天我说什么吗?”

 

吴羡无奈地看看他:“晚上接你回来我会告诉你。”

 

吴羡掐着时间早早等在人家店门口,等着接应山青回家。她真的对自己弟弟都没这么殷勤过。

 

天已经很黑了,吴羡在寝室关门前把应山青送到学校门口。她松开安全带撑在在中央扶手箱上,犹豫地亲了应山青一下,就像那天在医院应山青对自己做的。

 

应山青抿着唇,他问:“你不是不喜欢我吗?”

 

“没有,我只是觉得也许你搞错了自己的感情,也许你只是缺少……类似亲情的感情。”

 

应山青说:“我从没弄错过,是你弄错了。”

 

吴羡愣了,一开始自己的照顾到底有几分是出于清白。

 

应山青问她:“姐姐,你喜欢在上面是吗?”

 

吴羡惊讶地抬头。

 

应山青笑了笑:“我猜的。”

 

他说:“我愿意的。”

 

应山青抓着吴羡的手伸进他衣服,一边缠着和她深吻,他的动作生疏带着试探,凭着本能,他捧着吴羡的脸在唇上反复厮摩纠缠。

 

吴羡没想到他这么缠人。

 

她轻轻地推他,应山青带着一脸红晕和满目水光和她分开。

 

“先回去休息吧。”

 

“早就关门了。”

 

吴羡去看车内的时钟,十一点了。

 

她无奈地带着应山青去了自己的房子,她平时很少住,里面还像是样板房。

 

在应山青去洗澡的时候,她找出两床被子随意铺了一下,勉强是能应付一夜。

 

应山青带着一身水汽出来,猿背蜂腰,是在阳光下穿梭游走的样子。

 

吴羡给他指了个房间休息,错身要进去洗澡,应山青却拉住了她。

 

吴羡侧身看他。

 

应山青松开她,当着面解下浴袍,吴羡瞳孔微缩。

 

“姐姐,你要了我吧。”

 

吴羡有点反应不过来,她说:“你……”

 

“我想你c我。”

 

“我没有过女朋友。也没有和别人睡过。”

 

吴羡的嘴有些磕巴:“你别这么急……你可以再考虑下,不是每个人……”

 

应山青打断她的话:“我真的愿意。”

 

他走近吴羡,把她抱起来朝本该是他的卧室走去。

 

他说:“并且幻想过很多次。”

 

他把吴羡放在床上,自己爬上床跪在……吴羡的手指很凉,应山青不自觉打了个哆嗦……他的呼吸声很重,在安静的卧室显得格外明显。他的闷哼藏在喉咙里,咬着嘴唇不肯发出来……

 

吴羡小心翼翼,她问他:“疼吗?”

 

他的声音颤抖,却说:“不疼。”

 

……

 

应山青回到了寝室住,吴炀又带着家里人准备吃的喝的回来,分给了他们。

 

“我姐特地给你准备的。”吴炀拿着一袋对他说。

 

应山青拿过来,现在他不再是被人顺带的人,也会有人贴心地为自己准备东西……

 

 

 

  

 

评论(6)

热度(1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