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小徒弟(二)



虽然金丹被封了,但舒苑到底是修仙之人,这点伤即使不治也会好,只是不知道会不会留疤。

 

秦梧叶脸上那道伤是舒苑用本命剑刺入骨头的,没有天材地宝消不了。

 

大概过了半月有余,秦梧叶才再次过来,他不像那日从容,身上的玄色衣服上有大片暗色,脸色苍白无血色。

 

秦梧叶对她说:“刚才我杀了几个无极宗的人。”

 

舒苑没什么反应。

 

秦梧叶笑了下:“我都忘了师父是蛇蝎心肠,怎么会在乎别人呢,同门又如何。”

 

舒苑注意到他肩膀的衣服被烧焦了,露出里面黑红的血肉,是被人用火系术法打的。”

 

秦梧叶顺着舒苑的目光看去,他发现舒苑老是盯着他的伤口,不过这也不奇怪,她从来看不得自己好。

 

“不是要试试我受的伤吗,这个怎么样?”

 

舒苑拒绝了:“这又不是我打的。”

 

秦梧叶把肩膀的破洞撕得更开,露出纤长的锁骨,上面有两个圆形的伤疤。舒苑知道另外一边也有两个,是她亲手用锁铐穿过锁骨铐上的。

 

那次秦梧叶被冤枉在历练中多拿了其他法门的宝器,舒苑即使知道他没做,仍然罚了他。她用铁链锁住他的锁骨,把他带到无极宗的瀑布下,让他跪在这里反省。铁链锁住了灵力,他不能去抵御冰冷的极寒之水,血顺着锁骨往下落,流入瀑布又很快不见踪影。

 

那次他寒气入体受了内伤,许久未好。

 

舒苑认命的闭了闭眼:“锁铐呢?”

 

秦梧叶盯着她,一手慢慢地摊开,一把黑色的锁铐出现在手中。

 

舒苑接过,连衣领都懒得扒,解除封扣露出尖利的顶端,正要往锁骨上扣下去,还没有感受到疼痛血就留了出来,舒苑看见秦梧叶把手掌盖在她身上,锁铐已经穿过他的手心,偏偏他一声不吭。

 

舒苑松手,秦梧叶慢慢地把锁铐从手里拔出来。他走了,舒苑发现秦梧叶有点自虐倾向。

 

其实秦梧叶不来找她也好,她落得轻松,但是她怕秦梧叶一声不响就去灭了无极宗,这和她来的目的相悖。

 

杀一个人仇人背的罪孽与一整个宗门相比不值一提。她不希望秦梧叶走上这条路。

 

灵根重塑岂是那么容易的事,世上也没有不付出代价的交易。秦梧叶当初用魔修的禁术重塑灵根留下了后患,这种禁术越动灵力越消耗元血,秦梧叶每一次使用自身功法都是在消耗命数。

 

恰巧第金秘境就要开了,舒苑知道这里面有株仙草“姬岚花”,这是治愈秦梧叶不可或缺的药引,百年得一株。上辈子这株花阴差阳错竟然也落到他手上,但是秦梧叶没有用,在屠了无极宗的第三年,他就死于禁术反噬。

 

舒苑灵力被封没法用传音,秦梧叶也没有让任何人靠近她的房间。她低头看见手腕有条红色的血线嵌入皮肉,这是舒苑下给亲传弟子的魂线,秦梧叶魂灭生殒之时,这条线便会消失。它还有一个妙处,即便在封禁灵力的场合也可以感知到对方是否安好。

 

舒苑不知道秦梧叶有没有想办法解除魂线,她试了试让魂线亮了一下。

 

舒苑等到晚上,秦梧叶还是过来了。他依旧是那副少年样,笑眼弯弯仿佛还是在无极宗为了凌厉一剑彻夜练功的剑修。

 

“师父叫我?”秦梧叶笑着问她,神情之中似乎无一丝芥蒂。

 

“……”

 

“第金秘境就要开了,里面有你需要的姬岚花,可以治你的……病。”

 

秦梧叶挑眉:“师父怎么知道?”

 

舒苑就当他问自己是怎么知道姬岚花在里面的。

 

“我早前得一机缘,知道有此物。”

 

“师父会对我这么好,不是应该恨不得我早死吗?“

 

舒苑看着他那幽黑的眸子竟然想安慰他一下:“没有。”

 

秦梧叶笑得更开心了:“师父要是骗我怎么办?”

 

“我陪你一起去,骗你可以当场杀了我。”她知道大致的方位,不想仙株落入他人之手,蝴蝶效应会带来太多变数。

 

秦梧叶琢磨了一下“陪”这个字,又危险地眯起眼说:“你想跑?”

 

舒苑问他:“我这样怎么跑?”

 

“我会在你身上下一道禁术……”

 

舒苑打断他的话:“可以。”她不嫌多。

 

怕他不放心,舒缓又神情认真地承诺道:“你放心,我会紧跟着你,不会跑。”

 

秦梧叶盯着看了她一会,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