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相亲也能找到香香老婆


遇事就能解决的她 x 身体不好的他


夜幕降临,这个周六的晚上比以往更堵,乔澜驱车前往亲戚提供的地址,高架两旁的车灯璀璨如天空中的繁星,倾泻在地上。


今年是乔澜工作的第三年,她拥有一份永远不会被辞退的工作,仍然恩爱的双亲,自己的小房子和车。她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幸福,但是在外人眼里依然有着没有成家的缺陷。


这个亲戚应该是早年和她父母不对付,给她介绍的对象是个离过婚的男人,只说是相貌相配,让老两口好一顿生气。其实她倒不是很在意这个,只是没有迫切想要结婚的愿望,知道已经和对方约了见面,她不想让男人尴尬,还是去一趟,只当是完成任务。


到餐厅时已经迟到了15分钟,乔澜感到抱歉,跟着服务生的指引走到桌前,才刚一停下就道:“对不......起,我迟到了。”


她这才看清面前的男人,英俊也不足以形容他,风姿绰约才更合适,虽然明显比她大了几岁,脸色也透着苍白,但是眉眼如画的样子单单坐在那里,就足以牵人心神。


男人看到乔澜,站起来和她握了握手:“乔小姐吗,我是倪度安。没关系,我也刚到不久。”他丝毫没有等待的不耐,神情温和,说话也轻柔。


在饭桌上乔澜注意到倪度安加的都是清淡到有些寡味的菜,他的姿态优雅,温暖的光让长睫在脸上投下一道弧形的阴影。正当乔澜暗自忖量为什么他这样子的男人还要来相亲时,对方就给予她解答。


“乔小姐条件很好,怎么会愿意过来?”


乔澜惊讶他太过直言不讳,回答道:“倪先生不用妄自菲薄。”


倪度安极淡地笑了一下:“乔小姐有了解过我的情况吗?”


“我知道你有过一段婚姻。”


“对,我之前有过一段两年的婚姻,现在是自由职业者,在家里做点手工品。”他停顿了半瞬继续说道:“因为我身体不太好,不能承受长时间的工作。”


乔澜心里一沉,看向他没什么血色的唇和单薄的身形,一直以为他是最近不舒服,没想到眼前人的身体这么差。


“倪先生确实要以身体为重。”乔澜给他的茶杯里添了点热水。


“谢谢。”倪度安用手指摩挲着茶杯,感受着指尖的热意传到心头,喉咙却异常干涩“还有一件事我还没有告诉刘阿姨。”


“......我之前怀过一次孩子,掉了之后医生说留了病根,以后没法再怀了。”


乔澜愣了一下,良久没说话,心里对他没由来的心疼,把自己的伤疤撕开给别人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乔澜没有注意到因为她长久的沉默,倪度安的眼神一点点黯淡下去。


“很抱歉,您是个温柔的人,也一定会有后福。”


倪度安闻言掩饰住嘴角的苦涩:“但愿。”


这顿饭倪度安吃的很少,乔澜虽然有点担心,但是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她并不想给对方造成多余的负担,双方交换了联系方式就道别了。




乔澜在工作之余经常会想起那双沉静如湖泊的眼睛,她踌躇地编辑信息,既想再约倪度安出来,又尽量不能冒犯到他。


“倪先生,最近好吗?城东有家新开的餐厅,可以约你一起过去尝尝吗?”


直到第二天他都没有回复。


乔澜有点失落,她其实对这位倪先生极有好感,可惜人家似乎对自己没有意思。


晚上乔澜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在整理冰箱里的蔬菜,听到手机传来的一声振动,她定睛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拨通了和倪度安的语音!


她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放到耳边,心里惴惴不安,这么晚打扰人家不知道他会怎么想:“......倪先生?抱歉我不小心打给了你。”她听不到对面的声音,迟疑地开口,“......这么晚你休息了吗?”


手机里突然传来磕碰的声音,接着就是一声大过一声地喘气声,对面的人似乎正在忍受什么痛苦。


乔澜心里一紧,正色问道:“倪先生,你听得到吗?是身体不舒服吗?”


对面忽然响起了一阵低低的带着哭腔的呜咽:“好疼......”


乔澜听见后没有犹豫,立马拿了车钥匙去地下车库,她边小跑边对着手机说:“倪先生,你家在哪?我现在过来看你。你非常不舒服我现在帮你打急救。”


“春...熙苑......1801”


好在他还能说清楚住的地方,乔澜导航发现过去只要15分钟,决定先去看一下他的情况。


她一路在超速边缘,没挂的电话里时不时传来难耐的呢喃:“好难受......”


她只能不停安抚对方,再反复询问对方家门的密码。倪度安并不对她设防,孩童般一样毫无顾忌地告诉她。


乔澜到他家门口的时候刚刚过了15分钟,她输密码的手指控制不住地轻轻发颤。


房里乔澜顺着声音找到了卧室里的倪度安,他蜷缩成一团躺在床上,一手紧紧捂着小腹,冷汗涔涔浸透了额前的碎发,甚至连睫毛都被打湿成一缕一缕。


乔澜看了心揪得疼,小心翼翼地把对方扶到怀里,她碰到倪度安冰凉的手,犹豫一刻把自己温热的手掌贴在他的腹部。


倪度安看到她来了,勉强聚起一分清醒,艰难挣扎着想要直起身体,只是腹部一阵阵地绞痛让他失去力气,眼眸里带着茫然的泪意,竟真的哭了出来,滚烫的泪水掉落乔澜的衣领中:“我好疼。”


乔澜只能心疼地抱住他,不断地轻语安慰:“没事的,没事的。一会就不难受了。”


她的母亲是产科医生,也懂男人那方面的事,乔澜拿手捂着他疼的地方就大概知道怎么回事。


乔澜一手按着他手上的穴位,一手捂着小腹,直到怀里的人不再轻轻颤抖,小心地为他盖了被子。


她到别的房间给母亲打去电话,问她还要做些什么,电话那头嘱咐完还戏谑她这么晚还来打扰自己,乔澜只能无奈道:“在给你找儿媳妇。”


挂了电话她摸索到冰箱前,发现里面有不少食材,她找出两样熬了汤,又放到冰箱里留给倪度安醒来喝。


乔澜在他床边坐了一会,看到倪度安在睡梦中仍是不安地蹙着眉,悄悄地拿起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侧,她能闻到倪度安指尖传来的淡淡松木味。


她没有留宿,在厨房里留了便签,又发了信息提醒他醒来记得喝东西。


第二天乔澜的手机收到了消息:“谢谢。”


她的心像是被猫挠了一下。




乔澜又厚着脸皮,三番四次找借口去倪度安家里,总是拎着大包小包,都是她妈妈说的好东西,乔澜如流水一般往他家里送。


“乔小姐,你送的东西够多了。”这次倪度安说什么也不肯收。


“你可以叫我乔澜。不是什么很昂贵的东西,就是让你补身体的。”


倪度安看着她:“好吧,乔澜,那你又为什么要让我养好身体?”


“因为......”乔澜有点语结,她确实没什么追人的经验。但她看见了倪度安晦暗不明的眼睛,还是鼓起勇气开口:“因为我喜欢你,我可以追求你吗?”


倪度安收紧手指,在掌心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我是个负担,生活的大半时间都在生病,连生孩子的权利也没有。”他哽咽了下,“你要这样的我?”


乔澜不想听他这样说自己,她慢慢握住倪度安冰冷的手,见对方没有反抗,把他的手贴近自己的胸口,里面有骤然加快的心跳。


“我要,我的心也说它想要你。”


她感觉到贴在心口的手忽然没了力气。




她们就这样在一起了,一次散步时她们遇到一对祖孙俩,隔代的感情往往更亲昵,老人小心地牵着小孩的手,带他在滑梯上玩耍。乔澜多看了几眼,因为她的祖母很早就离世了,她对祖母的记忆大概也只停留在这个小孩的年纪。


回家后的晚饭倪度安吃得很慢,一口汤含在嘴里好久才能咽下去,饭也没吃多少。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乔澜起身坐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已经出了一层冷汗。


倪度安摇了摇头,拿下她的手握在手里,认真地凝视着她:“乔乔......你很喜欢小孩子,是吗?”


乔澜有些惊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想,刚要反驳就被打断了。


“我的身体一直不好,之前怀的孩子医生说可能最后也生不下来。”他苦笑了下,“后来......掉了,他给我做了手术,说不可能再怀上了。”


“你真的很想要我们去领养一个好吗......别丢下我。”


乔澜听了心里一抽抽地疼,她倒吸一口气,紧紧抱住倪度安:“我不要小孩,也不喜欢小孩。我只要你,我的爱和我的身心只能给你一个人,分不出再给别人。”


“我以为......”他把下午看到的事告诉了乔澜。


她哭笑不得,只能抱着男人解释,“下次也要像今天这样告诉我好不好?别自己不高兴。”


倪度安很乖地点了点头。


“有哪里不舒服吗?出了这么多汗。”


倪度安埋在她的怀里,闷闷出声:“我的头很疼。”


乔澜不知道他一声不吭忍了多久,赶紧带人去医院看病。这个小感冒足足两个月才彻底养好,日子已经转眼从夏天变成秋天。




倪度安做的手工品是榫卯结构的微缩摆件,没有上班的时候乔澜会陪在他身边,看着他在灯光下画稿、凿刻、钿嵌、打磨。手指往往会沾上木屑,磨得通红,乔澜会心疼放到嘴边亲吻,倪度安总是纵容又温柔的看着她。


“幸好那天不小心打通你的电话,不然我就被你的冷漠吓退了。”乔澜倚在他身上开玩笑地说。


“我哪有冷漠,而且那通电话是我打的。”他看到乔澜惊讶地看着自己,笑了笑,“我那天很难受,只想到了你,迷迷糊糊拨通了电话,幸好你接了。”


幸好,我在想念你的时候,你也正在想念我。


评论(25)

热度(75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