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小瘸子(二)


蒋川的生物钟很早,早餐店六点开门,四点多他就要起床去店里准备。今早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在杨思初怀里,两个姿势密不可分,仿佛像是热恋中的情人。

 

他看了杨思初一会,静静地下床穿衣服出门。

 

杨思初醒来在床上缓了一会,才想起来自己到了个新的地方。

 

虽然早起很辛苦,但是还好她上早课的习惯深入骨髓,麻利地从一叠小裙子里挑出方便的T恤牛仔裤,换上去找蒋川。

 

八点正好是早餐店忙碌的时候,蒋川的店铺种类不多,但是只有他一个人也忙不过来,要不然他也不会雇人帮忙。

 

可惜蒋川眼神不好雇了杨思初。

 

杨思初走到店里,蒋川看了她一眼,没什么表情,手上还在一刻不停地忙碌。

 

杨思初对他:“你去后面吧,我帮你打包。”

 

她不喜欢看到蒋川一瘸一拐走来走去的样子。

 

蒋川点头走到后厨,看见杨思初在铺子前认真的收钱打包。

 

在一个地方站一上午杨思初累得不行,也不知道蒋川这个腿是怎么坚持的。

 

中午杨思初和蒋川在店里把没卖掉的包子馄饨当作中饭,吃完后杨思初说:“我下午出去一趟。”

 

“随你。”

 

这爱搭不理的样子属实不知道他们怎么好上的。

 

杨思初回到他家把原主买的一些奢侈品包包都装在麻袋里,到网上找到的一家二手店。

 

“一共六万。”

 

得,能换回点钱总比没有好。

 

杨思初小心地揣着六万块钱回到铺子。蒋川的店会开到晚上七点,但是中午过后都是做外卖的生意,店里没有客人。

 

蒋川正在店里的桌子上包馄饨,他的手艺很漂亮,修长瘦削的手指上蘸着一点面粉,在昏黄的灯光下好像是艺术品。

 

杨思初以前在家和爸妈包过饺子,馄饨倒是真不会。

 

她洗了个手,坐在蒋川对面,学着他的样子包了一个。

 

“你看,这样行不?”

 

蒋川看了一眼,轻轻嗯了一下。

 

杨思初认真地在他旁边包馄饨,偶尔来订单了,蒋川就去厨房烧,她一个人在外面忙活。

 

以往晚饭都是蒋川做好菜带回家,今天不知道是不是看杨思初过来了,他做好直接端到外面。

 

在饭桌上,杨思初拿出六万块放在桌上。

 

“还给你的。对不起,我只凑到了六万。”

 

“你什么时候欠我钱了?”

 

是,我是不欠你钱,我是直接偷了你的钱……

 

杨思初不敢说,生怕再刺激蒋川。

 

“就是给你的!”

 

蒋川脸都黑了,随即却露出一个嘲讽的笑:“你什么意思?昨天亲我抱我的嫖资?”

 

什么??杨思初不知道他的脑回路怎么长的。

 

“什么和什么,就是我上次缺钱拿了你的,现在还你。”

 

“你从哪拿的?”

 

这她怎么知道,杨思初怕蒋川发现她已经换了芯子,支支吾吾地不肯回答。

 

“拿回去,你只要付清房租就行。”

 

房租?原来她还要交房租的,挺有新时代情侣的体验。杨思初心里平衡了一点,看蒋川神情冷凝,也不再说什么,以后再想办法还他的。

 

晚上他们收拾东西要回去,铺子和蒋川的家不远,走路大概十五分钟。似乎要入秋了,夜晚的风吹的脸上有点冷。

 

蒋川两只手都拿着袋子,敞开的外套来不及扣上。杨思初看到,走到他前面帮他扣好。

 

蒋川微微后仰看着她,从上而下看见杨思初的表情认真,鼻子挺翘,今天她穿了t恤短外套,不像从前浓妆艳抹的样子,看上去像是大学生。看了一会蒋川转头错过视线。

 

杨思初从他手里拎过一袋,把他的手抓进手心,又是好冷,这人是不是体寒。

 

蒋川僵硬了一会,想抽出手来却被紧紧抓着,他没有再动,就这样被牵着回到家。

 

……

 

晚上杨思初晚一步进到被子里,还是一样的冰冷,她以前还想找个暖被窝的男人,看来计划比不上变化。不过蒋川很好看,她也不吃亏。

 

她拉过蒋川的手,把他抱在怀里。蒋川一贴近她就发抖,杨思初蹙起眉。

 

这不正常。

 

杨思初感觉他的反应有点像是应激状态,好像是碰到皮肤就产生排斥。

 

“不舒服?”她问蒋川。

 

蒋川没说话,靠在她怀里深呼吸。杨思初想放开他,却被他攥住手。

 

他说:“冷。”

 

杨思初顿了一下,亲了亲他的额头:“多抱会就不冷了,多抱会就习惯了。”

 

 

 

评论(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