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小瘸子(三)



“明天出去玩吗?”杨思初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

 

她心中警铃大作。不断翻找聊天记录她知道这个男的极有可能是原主出轨的人。

 

这几天她早起贪黑好不容易和蒋川处好关系,小命肯定是保住了,人家现在不光是她的正牌男朋友,还是她的衣食父母,她不允许有人来破坏。

 

她回了信息,只有把话说清楚才能一绝后患。

 

男人约她去一家酒店里的中餐厅吃饭,杨思初现在谨记自己的出身和财务情况,把地点换成了小吃店。

 

不愧是原主的出轨对象,男人的长相还是很斯文端正的,西装革履,可惜眼里有掩饰不了的垂涎贪色,离蒋川那副冷冰冰的酷哥模样差了十万八千里,原主怎么会出轨的,杨思初想不明白。

 

“怎么约到这种地方吃饭?”男人语气里有满满的嫌弃。

 

“我穷。”

 

男人被噎得梗了一下。

 

杨思初把话说得明白:“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以后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男人眯起眼问道:“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

 

哈?原主出轨还是两头瞒,厉害了。

 

杨思初心里嫌弃了一秒,只好找补道:“刚有的,我男朋友醋劲大得很,不让我和别的男人联系,以后别找我了。”

 

杨思初匆匆说完就想走,对方却拉住她:“诶,杨思初,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前几天还说要和我试试,怎么就翻脸了。”男人在她身上又给请吃高档餐厅,又给买包,不讨点什么回来是在太亏了。

 

“别拉我。”试个大头鬼,再试她小命都要没了。

 

杨思初正要和他掰扯,余光好像看见蒋川的影子,她回头一看,蒋川就在对面买菜,仿佛知道有人在看他,他回头刚好和杨思初对上视线。

 

他的瞳孔很深,昏黄的光线让眼睛看上去像是静谧的黑河,沉默无语却足以吸引人,

 

完了。杨思初发现自己在这种“捉奸现场”竟然产生了不合时宜的心动。

 

她看蒋川要走,连忙跑出去追上他,拉住他的手。

 

“你别误会,我就是来和他说清楚,以后绝对不会再和他见面。”

 

蒋川压下眉尾,产生了一阵自己也不知道的烦躁,正要开口说什么,却被别人的话打断了。

 

“你就是跟他好上了?”男人从小吃店里出来,看见她们拉着的手。

 

“对,如果以前让你误会了不好意思,以后我们别联系了。”

 

男人的视线划过蒋川的卫衣休闲裤,还有他的腿,嗤笑了一声:“没想到你品味还挺特别,算我看走眼了。”说完就想走。

 

杨思初被他话里的嘲讽激起火气,对着他的背影喊道:“他比你好一万倍!”

 

蒋川的垂下的睫毛颤了一下。

 

……

 

男人走了很远,杨思初才敢小心翼翼地看蒋川。蒋川抽出自己的手,低沉着声音对她说:“你自己的事别扯上我。”

 

杨思初觉得他说的也没错,确实是她单方面出轨,还让他被别人嘲笑,只能低声安抚:“别生气,我心疼你气坏身体。”

 

蒋川的表情更加难看,直接不管她走在前面。杨思初自觉心虚,不敢多解释,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

 

蒋川平时就很少和她说话,今天更是低气压,杨思初主动早早就钻到床上给他暖被窝。暖暖的,蒋川就不会生气了吧。

 

蒋川洗完澡出来看见杨思初睡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头在外面,他没有躺下,而是斜斜地倚在墙上,神色不明地看着她。

 

“你就是和他分开才这么饥渴?”

 

啊这,她都没干什么呢,怎么就饥渴了。

 

杨思初看他穿的单薄,掀开被子一角:“快进来吧,外面冷。”

 

蒋川刚一躺下,就被拉到一个温暖的怀里,他闻到杨思初身上洗衣液味道,和自己身上是一样的,从前她身上有刺鼻的香水味,现在都闻不到了。

 

杨思初想着今天让他看到了野男人,心里估计还是生气,想要亲他几下安抚他,还没碰到他的脸就被一把推开。

 

“你以为我是谁!你寂寞就能随便摸上两下。”蒋川气得发抖。

 

“……”杨思初怔怔地看着他,抿了下唇,虽然之前蒋川也是冷冷的,但是没有这么凶过。

 

杨思初之前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怎么安抚男朋友,脸上露出无措的表情,一双眼湿漉漉地看着蒋川。

 

蒋川看着她的样子闭了闭眼,转过身没再说话。

 

没有怀抱的夜晚显得格外冷,蒋川忍过膝盖一阵阵地刺痛,闭着眼睛直到闹钟震动,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几分钟,只知道因为睡眠不足头一抽抽地疼。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