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小徒弟(四)



舒苑耽误了一会,避开那些有奇珍异宝的地方,小心地抱着秦梧叶御剑飞出秘境。

 

秦梧叶紧闭着眼,舒苑探了他的脉络,里面灵力不断塌陷。她不放心秦梧叶的伤势,抚冥宫内的情况她也不明了,只能找了个僻静处让他先恢复一下。

 

舒苑把纯净的冰系灵力传到秦梧叶体内,直到他的脸色看上去好了一点,但还是没有醒来。睡着的秦梧叶看起来没有平时那么乖张狠厉,纤长的睫毛像把小扇子盖在眼睛上,显得格外无害,像是哪个豪门世族的贵公子。

 

半夜秦梧叶醒了过来,身体筋脉疼得要命,丹田倒是比以往好受一些。灵根重塑的代价秦梧叶从来就知道,但是他恨,所以宁可堕入地狱也要拉上旁人。

 

秦梧叶发现自己还在舒苑的怀里,她已经睡着了。他生疏地感受着这个温热的怀抱,舒苑很少抱自己,只有一次。那时秦梧叶拜师才两年,和别人比剑输了,力竭到摇摇晃晃连站都站不稳,是舒苑过来抱着他回泠梦里。

 

泠梦里是舒苑的居所,她牵着十二岁的秦梧叶,和他说以后这便是他住的地方。秦梧叶在夜色里静静看着舒苑,想起来曾经她对他也好过,给他找趁手的剑,指导他剑招,给他进阶的丹药。

 

是什么时候变了呢,大概是他刚结金丹的时候,九重金丹让无极宗很多人都很高兴,仙门终于又出了一个天才。但是高兴的人里面没有舒苑,她面色阴沉的闭关又面色阴沉的出来。似乎还记着师父的责任,每次出来都会扔给他一本剑谱,秦梧叶拼命地练,希望师父能够因为他骄傲,但是舒苑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冷……

 

秦梧叶闭了闭眼,明明过了很久,以前的事还是一想就想起来了。

 

他默默地化出黑剑,长久地凝视舒苑的脸,黑剑一寸寸被冰覆盖,元婴也逃不过穿心一剑。

 

舒苑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冷,她迷迷糊糊伸出手把盖在秦梧叶身上的外衣拉高了一点。

 

第二天舒苑醒的时候觉得昨夜是她来这里睡得最舒服的一天了。她往旁边一看,秦梧叶已经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她了。

 

……

 

舒苑问他:“你好点了吗?”

 

“嗯,师父的灵力很舒服。”

 

“那就回去吧,你可以把我的金丹重新封上。”

 

“不用了,师父你回去吧。”

 

舒苑有点懵了:“我去哪?”

 

“回天极宗啊,师父莫非真是出来太久了。”

 

舒苑轻微地皱了下眉头,她回去离秦梧叶太远了,任何变数都来不及反应,还是把他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最好。她生怕秦梧叶莫名其妙地就没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身上的疯劲太足,舒苑有时候都会心惊胆颤。

 

“我暂时不想回去。”

 

秦梧叶点点头:“那师父打算去哪?”

 

“……我可以先跟着你吗?”说实话舒苑有点不好意思,这种缠着人的事她还没做过。

 

秦梧叶笑道:“师父还是走吧,我怕我忍不住就把你杀了。”

 

这人果真邪性。

 

“你的伤……”

 

秦梧叶看着她一字一顿道:“我让你滚。”

 

……

 

 

 

秦梧叶离开了,舒苑在原地待了一会,只能回到天极宗。宗门内少有人会来打扰舒苑,她乍一回来也没人觉得异常,还以为她只是在外历练。

 

泠梦里在一座高山的崖壁上,后面有一条瀑布倾泻而下,看起来空旷又冷清异常。

 

既然回来了,舒苑打算找下当初秦梧叶不曾与魔修有染的证据,虽然知道是原主一手陷害的,但是这段记忆她一直都是模模糊糊,找到了证据也好向无极宗的众人解释。她知道秦梧叶可能不在乎这种迟到的正义,但至少可以让修士不再对他出手。

 

她正要去无极宗的卷阁翻阅当时的记录,有人上门来找她。

 

“阿苑?”

 

舒苑抬头望去是掌门。无极宗的现任掌门是谢灵甫,他曾经是舒苑的同门师兄。

 

舒苑喊他:“掌门。”

 

“回来怎么不来和我说一声,此次你去的很久。”

 

“耽搁了一会。”

 

谢灵甫笑了一下:“我不是让你向我禀报。我说过了,我们二人相处你仍可以喊我师兄。”

 

“……规制不可废,掌门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谢灵甫倒也没再纠正她的称呼:“我就是来看看你,不知道你出门历练有没有受伤。”

 

他看向舒苑的脸:“怎么弄伤的?”

 

舒苑偏过头:“不小心。”

 

谢灵甫没多问什么,只说:“一会我让人送药上来。别担心,这只是外伤可以去除的。”

 

舒苑向他道谢,谢灵甫便离开了。

 

她没有等送药的人,直接去了卷阁,好不容易找到因为犯错被驱赶出门的弟子录,正要翻阅秦梧叶的事是如何记录,周围突然冒出一个声音。

 

【宿主~】

 

突然的机械声吓了舒苑一跳,系统怎么出来了,她以为它不会再出现。

 

“怎么了?”

 

【小七要向您道歉,因为之前位面系统故障,总机正在加紧修复中,线路加载缓慢,导致有几条数据没有及时传给您。】

 

“什么?”

 

【舒苑非常嫉妒秦梧叶的天赋和容貌,为了折辱他,她强迫了秦梧叶……】

 

“?”

 

【因为舒苑走火入魔染上魔气,她通过这种方法栽赃秦梧叶与魔修有染。后来便是秦梧叶被赶下山……】

 

舒苑手里的卷宗掉到了地上。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