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我男朋友副业妆娘还是个女装大佬


只会打直球的投行社畜 x 钓系女装大佬摄影师

  

 -

这几天本市举办了第十九届国漫节,会展中心三条街内的车道堵得水泄不通,马路两旁是发色穿着艳丽的coser要去里面逛展拍照。

 

庄绮作为一个称职的社畜,在上午毅然“自愿”加完班后,开着车在这边只能找到个犄角旮旯,一看就是违章停车的地方贴着墙根停好车。

 

她穿着职业装,去会展中心门口找好友,她好友是初中起就因为大作《银魂》一头扎进日漫的资深二次元,她在好友的影响下也算是个假二次元。

 

“庄庄,这边!”好友一身月咏的装扮向她招手,“我服了你们公司,节假日还要加班。”

 

“没办法的。”

 

好友拿出一顶紫毛就要往她手里塞。

 

“我没带衣服啊。”

 

好友不怀好意地看了看她身上的OL装和凹凸有致的身材,无意识咽了下口水:“没事,你这样戴顶毛就行了。”

 

好友带着她来到一群coser休息的地方,对着其中一个人说:“麻烦你帮她画个妆。”

 

顺便警告她:“我先回去了,你别素颜进去,不然我和你没完。”

 

庄绮坐在小板凳上,等待面前的妹子给她化妆。妹子眼里有笑意,似乎是被好友的语气逗笑了。

 

妆娘妹子也是coser,穿着怪物猎人里火芽的经典红色装扮,戴着一顶长到腰际的黑色假毛,眼下有泪痣,尚不知是她自己的还是画的,她很高,低头看着她时睫毛微垂,尾部漂亮地扬起,妩媚满分,御姐十足。

 

女生也欣赏漂亮的妹子,庄绮多看了两眼。妹子似乎要给她画眼妆,开口道:“你闭下眼。”

 

清朗磁性的年轻男性声音。

 

庄绮挑挑眉。

 

男人的手间有一股清香,应该不是化妆品的味道。庄绮的视线不自觉的瞟向他的胸前,白皙的领口下是因为低坐变得有点鼓鼓囊囊的衣服,整个人雌雄莫辨。

 

她抬头与那人揶揄的目光对上视线,他问道:“在看什么?”

 

庄绮难得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如实说:“你很漂亮,我以为你是女生。”

 

男人笑了笑:“噢。”说完又继续专心给她化妆,他还给庄绮贴了假睫毛,非常耐心。

 

他拿出镜子给她庄绮:“你看下哪里需要改的?”

 

他给庄绮化的是黑江雫的妆,妆面很精致干净,俨然是专业水平。

 

“谢谢,这样就很好,我微信转你可以吗?”

 

“不用,你朋友已经付过了。”

 

看来是加不上微信了,庄绮难得遇上这么对味的男人不舍得放过,正想着要不预约下次化妆,男人先开口道:“你要进去拍照吗?”

 

“嗯?”

 

“我是摄影师,这次是专业的,要不要我给你拍?“

 

男人补充道:“不收费。”

 

摄影师这么好接活的时候他居然不赚钱,但是庄绮正想着怎么和他扯上关系,自然满口答应。


“我叫程一舟。” “庄绮。”

 

好友有动漫社团一起玩,庄绮就没有再去找她,一路跟着程一舟一起逛展。偶尔有人会上前询问是否可以合影,程一舟就会替他们拍照,但是用的是别人的装备,他似乎只用相机拍了她的单人照。

 

当然要和程一舟合照的人更多,庄绮也会充当摄影师。他笑得锐利又艳丽浓郁,勾人得紧。

 

好友终于想起庄绮,打电话喊她过来。程一舟似乎听到了,对她说:“我们加个好友?过几天我把照片发你。”

 

正合她意。

  

庄绮的工作很忙,七八点下班都是常事。这天晚上她刚到家就收到了程一舟给她发的压缩包。

 

“你的照片,我已经修过了。”

 

她洗完澡重新坐到电脑前,打开照片看了下,看得出程一舟的摄影水平相当不错,审美也很在线,角度光线都是她喜欢的。

 

“谢谢。” “不客气。”

 

她们短短的聊天很快结束。

 

庄绮翻看着对方的朋友圈,他貌似在本市有一家摄影工作室,离她家不远。庄绮回想着上次程一舟长发穿裙子的样子,觉得心痒痒。

 

她给程一舟又发了消息:“你周末会接拍写真吗?”

 

“接的。”

 

“我需要拍职业照,不知道能不能约到你?”

 

“可以,下周周日可以吗?”

 

没想到约得这么顺利。

 

似乎是因为有约,这个周末过得额外漫长。等到了周日她开车去程一舟提供的地址。

 

庄绮第一次见到平常生活中的程一舟,他骨相本就纤细,五官都偏小,唯有一双眼眼裂极长,双眼皮褶皱在前段聚合,又在后端平行延伸去,不知道是不是好友念叨的桃花眼。

 

他穿着短袖t恤和灰色牛仔裤,非常随性,看到她笑着打招呼:“好久不见。”

 

“我本来以为还要再等一会,我看了你的公众号,你好像排期很慢。”

 

“嗯,今天是我休息的日子。”

 

庄绮是真的有点惊讶:“不会影响你休息吧?”

 

“没事,感觉你也很忙。”他看了一眼庄绮穿的西装套装。

 

庄绮一方面因为打扰对方休息愧疚,因为她其实没有必须要拍职业装,这些照片公司会找摄影团队统一拍摄,另一方面又因为他贴心的举动感觉自己可以再“进一步”一点。

 

“你需要拍什么样的?”

 

“侧身的半身照,还有坐在椅子上的全身照。”

 

他点点头,大概知道了庄绮的要求。

 

“背景的颜色或者材质你有要求吗?”

 

“都可以。”

 

他看了一眼庄绮身上的白色套装,说道:“灰蓝吧。”

 

又看了她脸色画的妆:“妆要再补一下吗?”

 

“你看着办?”

 

大概庄绮随意得过分,程一舟笑了一下:“我觉得可以再改一下,上镜和日常是不一样的。”

 

他又像当初那个女装的妆娘,坐在她身边给她补妆,庄绮近距离看到了他的泪痣,确定是真的,不是画的。

 

她的视线和程一舟相交,他问庄绮:“在看什么?”

 

“你的痣,很好看。”

 

他的动作顿了一下没说话,转头看了一眼镜子里的庄绮,一头卷发随意慵懒,偏偏五官清冷素淡,充满矛盾感。

 

“好了,你先坐会儿,我去弄下背景布。”似乎是因为临时加班的关系,他没有助理,自己举手布置。上衣撩过裤腰,露出一截紧实的腰,很细,至少比庄绮以往见过的男人都要细。腹部有凹凸的肌肉线条,顺着牛仔裤边划入底下。庄绮又想起之前网上冲浪的时候看过别人说这种男人在床上很带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大概是她凝视的目光太过炙热,程一舟朝她看过来,一脸欲言又止。

 

庄绮知道他又要问“在看什么”,所以干脆自己说了:“我在看你的腰。”

 

他放下手,衣服的布料瞬间盖住露出的皮肤。

 

庄绮觉得有点遗憾:“不问我为什么要看吗?”

 

他很贴心:“为什么?”

 

她看着他的眼睛说:“很细。”

 

程一舟弯腰笑了,又压抑地咬了下唇:“庄绮,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色?”

 


评论(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