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圣诞之夜


先入为主刻板印象的你 x 爱跳舞爱化妆爱刺激的娘娘腔

 

-

明天就是圣诞了,施颐逃不过加班的命运,在前一天就和朋友约出来玩。夜店里到处都是平安夜圣诞节的氛围,四处挂上彩灯,绚烂的霓虹灯球变成红绿配色,每桌都被分到了免费的鲜切苹果。舞台中央有棵巨大的圣诞树,已经有穿着清凉的男女围着树热舞。

 

有同事说:“md,今年圣诞又要加班,怎么年年都干这个活。”

 

施颐和她碰了一杯:“咱们仨把平安夜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有人笑着打她,念叨着:“我今天要去艳遇,谁都别拦我。”她的动作很快,马上就找到另一桌男多女少的年轻人拼桌。

 

他们玩起一个叫“金字塔”的喝酒游戏,一副牌摆成5-4-3-2-1的金字塔型,对应喝1-5杯酒,其他牌则分发成手牌。每个人轮流翻牌喝酒,但是自己的手牌里有翻出的相同牌则可以指定他人喝酒,被指定的人如果也有这张牌,可以让翻牌人双倍喝酒。其他人如果也有这张牌也可以拿出来让喝酒人翻倍喝酒。

 

这属于很容易喝趴的游戏,施颐瞟了朋友几眼,其他人丝毫没有明天还要上班的觉悟,已经在发牌了。

 

一群人没有萍水相逢的局促,立马热火朝天地相互指定喝酒。施颐不知不觉已经下肚三四杯,虽然每杯酒只有1/3杯,但架不住度数高。

 

拼桌的人里面也有喝得特别多的,施颐看到那人一头锡纸烫,戴着灰色美瞳,穿着超短的毛衣,破得离谱的牛仔裤动作间,整个腰部大咧咧露出,皮肤已经微微发红。

 

施颐心里咋舌,身材真好,就是气质不太异性恋,看起来也和1没关系。

 

中场休息期间他和朋友上去跳了kpop经典双人舞,腰肢柔软又力道十足,一双醉眼笑眯眯地勾人。

 

施颐想着这应该是同性恋里面比较受欢迎的那种吧。

 

牌已经翻到金字塔最上面那张,刚好轮到那个男生,他翻开是红心A,摊摊手示意自己手牌里没有。

 

“喔~来来谁有A,没有魏文野这五杯都是你的了。”有人已经把酒挪到他面前。

 

“等一下,我加倍。”又有人翻出另一张红心A,大家起哄一声,气氛热火朝天,酒已经加倍到十杯了。

 

施颐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红心A,拿出来就是二十杯,谁也受不了这么喝,施颐打算藏在手里。

 

但是已经有人想放水,那人说:“剩下手牌最多的不是也要喝五杯,干脆和魏文野对半分怎么样。”

 

大家算了算,施颐居然是手牌最多的,朋友看到她的牌叫了起来:“你有红心A怎么不拿出来,拿出来不就少牌了。”

 

施颐尴尬地笑了笑,打算和魏文野分着喝。

 

魏文野看到勾起笑,说:“人家心善,谢谢姐姐,这十杯我自己喝了。”

 

好甜的嘴。

 

他仰头喝下十杯麦卡伦,施颐连连吸气,不过很快就轮到她,因为手牌最多,她也喝了五杯。

 

她心口有火在烧,整个人靠在沙发上连动都懒得动。魏文野站起来踉跄地走到她面前:“走吧,姐姐上去跳一会。”

 

她迷糊地抬头:“我动不了了……”

 

“没事,你靠着我。”

 

魏文野拉着她到舞池中央,在迷幻的电子乐背景下,施颐整个人都靠在魏文野身上,他也有点站不稳,分不清楚是谁靠着谁。施颐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混着酒味,刺激地吓人。

 

施颐被弄得神魂颠倒,头脑发晕,小零果然和直男不一样。

 

“姐姐你叫什么?”

 

“施颐。”

 

“哪个颐?”

 

“颐和园的颐。”

 

“噢~那部电影吗,我看过。”

 

施颐抬头神色不明地看他一眼,然后两个人笑得不行。

 

魏文野靠在她耳边低沉地说:“姐姐我家里有未删减版的,你过来看吗?”

 

施颐已经忘记当初是怎么回答的了,只记得他们好像模模糊糊地看了会电影,然后不清醒地倒在床上。施颐把那个看不顺眼的毛衣扯下来,他的皮肤很光滑,线条明显流畅。一双清凌凌的黑瞳,介于少年人和青年人之间,纯粹又缠人。好几次施颐都困得要睡过去,偏偏被他在一旁的黏糊声缠个没边,又爬起来重来。

 

早上施颐被强大的生物钟叫醒,睁眼头痛欲裂,她看清眼前陌生的环境,身边还有温热的体温,她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男人还睡得很熟,露出的肌肤上昭示着昨夜的战况激烈。

 

施颐可以说是连滚带爬地就跑了。

 

她浑浑噩噩地坐到办公室里,旁边的同事看见她和昨夜一模一样的衣服,嘴角已经咧到耳朵边,把椅子挪到她旁边:“昨天去哪了?我们回去你人都没了。”

 

“是不是和小帅哥去……嘿嘿。”

 

施颐羞愧地说不出话,她不知道咋说自己把一个小零给欺负了。

 

圣诞夜中心广场有无人机表演,施颐她们负责组织这个活动,前期的策划和设计已经都准备好了,施颐带着几十个操控无人机的工作人员来到划定区域,他们各自摆放飞机,进行硬件设备检查,确保正常运行。接着让安保人员拦起红绳,安排他们站在指定的位置,不让游客靠近地面控制设备。

 

一切准备就绪后她就在一旁等待晚上九点整。放空的思绪很容易回到人觉得最丢脸的时候,她又想起昨天晚上,尴尬地想找个没人的房间关起来。

 

她强迫视线聚焦在聊天的工作人员中,想听个什么八卦来忘记尴尬,转头就看见魏文野。他站在人群中,拿着遥控屏在上面点划,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视线,转头无比精准地看向施颐,对她勾了勾嘴角。

 

好造孽。

 

无人机表演准时开始,施颐抬头仰望天空,一片漆黑中亮起几盏明亮的灯光,随着音乐的节奏,灯光开始闪烁、旋转、盘旋,组成圣诞老人、圣诞树、Marry Christmas……

 

施颐的视线渐渐移到魏文野脸上,他今天没戴美瞳,穿着一身黑色冲锋衣,拉链拉得很高,像个大学生,专注地盯着屏幕,幽暗的光照在他的侧脸,施颐又想起昨夜在他身上,看他趴在床上只露出半边醉意朦胧的脸。

 

她又羞愧地低下头。

 

表演结束,工作人员陆续收拾东西回去,施颐和同事说了一声有事,就去拦住魏文野。

 

“那个,我想和你单独聊会。”

 

魏文野点点头,对她说:“我累了站不住,想找个地方坐会。”

 

“……行行。”

 

施颐找了家有位子的甜品店,问他:“你要吃什么?饿了吗?”

 

“不用了。”

 

施颐还是给他点了份热的烧仙草。

 

“对不起,我早上急着上班……都没来得及和你道歉。”其实是她吓坏了,只想逃离案发现场。

 

“好的,没事呢。”

 

“……昨天我喝多了,我不会和别人说的。”

 

魏文野对她笑笑:“噢,这么丢人吗。姐姐介意的话我也会保密的。”

 

“没有,我怕影响你。“

 

“影响我什么?”

 

“找男朋友……”

“什么?!”魏文野本来就苍白的脸色瞬间连一丝血色都没了。

 

施颐懵然地看他。

 

“我找什么男朋友?你以为我是同性恋?”魏文野颇有点咬牙切齿。

 

“……你不是?”

 

“同性恋怎么会和你上床……“

 

他的声音太大,施颐靠过去一把捂住他的嘴,魏文野一双眼恨恨地看着她,连早上空荡荡地只留他一个人在床上也没这么生气。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先入为主……”施颐放开他,把座位挪到他旁边,安抚性地顺了顺他的背。

 

魏文野僵硬地说:“我哪里像同性恋?”

 

“你戴美瞳,还穿得很少,你还跳韩舞。”

 

“刻板印象!”

 

施颐都想给他跪下了:“对不起……”

 

魏文野把头扭到一边不理她了,但是人还坐在位子上没走。

 

施颐想到早上留他一个人就走了,拿过他面前的仙草:“今天外面冷,你喝点热的暖暖。”

 

他转头没什么表情地看着她,施颐接上脑回路,舀起一口喂他吃。施颐喂他一口他就吃一口,后来他说不吃了,施颐就把剩下的吃完了。

 

坐着似乎也没什么事,魏文野看上去要走,施颐拉下脸皮:“我可以留你一个联系方式吗?”

 

“姐姐要跟我长期打炮啊?”

 

施颐瞪大眼睛否认:“没有!”

 

“加联系方式可以啊,姐姐再陪我一夜怎么样?我想在你身上过节。”

 

“……”施颐被他浪到脸上了。

 

魏文野站起身:“走不走?”

 

“……走”

 

施颐在床上问他:“昨天没有不舒服吗?”

 

“没有,我爽得……”

 

施颐用吻堵住他的嘴,浪得没边的人总会吃亏。

 

魏文野像个水草用身体缠住她:“姐姐,如果今天你没有偶然碰到我,是不是我们不可能再碰面了?”

 

其实他是想问,他们的关系是不是截止于一夜。

 

施颐温柔地亲他的脸“我知道你家地址……”

 

应该会回来再跟你道个歉。

 

魏文野懂了,他翻身摆好姿势,挑着眉等她:“来。”

 

施颐在他仰头的时候轻声对他说:“圣诞快乐,小野。”

 

 end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6)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