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gb】吃泡芙


外软内刚甜品师女主 x 懦弱嗜甜暴食症男主

   

s街的街尾新开了一家名叫“Song”的甜品店,法式复古的装修,大面的透明玻璃,茂密的绿色植物,坐在窗前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跟朋友吃吃甜品发发呆,然后沉迷在这片绿色里,悠闲又惬意。

 

宋颂站在甜品店的内厨,听着Ugress的歌做小蛋糕,Song一天只做三款甜品,今天是玫瑰覆盆子拿破仑、榛子布蕾斯特、布列塔尼酥饼。她今年刚从法国名字拗口的高等厨艺学院学习回来,庆幸开明的父母允许她成为不按部就班的人,还给她资金支持开了这家店。

 

宋颂把蛋糕拿出来放在前柜的摆放区,再被整齐的码在复古木质玻璃盒内。木门有被推开的声音,宋颂回过头去,有一个穿着休闲装的男人低着头走了进来,他有点犹豫地徘徊在摆放区前,似乎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宋颂看了眼店员都在窗台边给客人上茶点,主动站到他旁边询问他:“您好先生,您需要什么吗?”

 

男人抬起头看她,很年轻的男人,很显小的脸,脸上没有什么棱角,气质也偏软糯,像是甜品里的泡芙,软糯得一捏就流出奶油。可惜眼下有浓重的黑眼圈,宋颂猜测他是习惯熬夜的大学生。

 

男生开口说:“我想买蛋糕。”

 

宋颂心想,声音也软软的。好久没有遇到这么甜美的男生了,她的笑意浓郁了一点:“我们店一天会有三种不同的甜品,今天是……”

 

宋颂介绍了大致用料和特点,问他:“您喜欢哪种口味?”

 

男生仅仅思考了两秒:“每种都要一份。”

 

没有比自己制作的东西受欢迎更让人愉悦的,宋颂细心地给他打包甜点,小蛋糕和酥饼被分开装在压纹的白色圆盒里,上面绑上带着红铃铛的红绳,夹上卡片,再统一装在白底蓝黄印花的袋子里。

 

宋颂把袋子递给他:“欢迎您下次光临。”

 

男人点头离开了。

 

这头陈惟一拿着蛋糕回到家里,他刚吃完晚饭,下午培训班还有家长给小孩和他点了奶茶,是芋圆奶茶,现在他有点饱,还有点胀。

 

但是他仍然打开蛋糕的包装,第一个是玫瑰覆盆子拿破仑,除了表面新鲜的玫瑰花瓣和切半的覆盆子,宋颂还在蛋糕边缘撒上轻柔的糖粉,看上去格外精致诱人。

 

陈惟一没有用叉子,他拿起蛋糕咬了一大口,混合着奶油、卡仕达酱、果酱的蛋糕弥散在嘴巴里,酸甜又湿润,很好吃,从前他做梦都想象不到的美味。他又咬了三四口,整块蛋糕都被他塞进嘴里吃掉了。

 

第二个是榛子布蕾斯特,像是一个加大版的泡芙,上面撒着榛子奶油裱花、含糖榛子酱和榛子。陈惟一舔掉上面的装饰,一口咬在中间,奶油瞬间爆开,糊在他的嘴巴附近,他没有擦一下,一大口又把剩下的一半吃掉。

 

此刻他胃里已经胀到不行了,虽然蛋糕很美味,但是嘴巴喉咙里都是奶油和果酱,他有点反胃。

 

陈惟一坐在沙发上,用手捂了一下胃,努力没让自己吐出来,剩下的是布列塔尼酥饼,小小的饼干却很饱,一盒有八个。陈惟一小时候吃得最好的甜点就是饼干,但那也是再普通不过的苏打饼干,尝不到一丝甜味。

 

他低头拆掉手中的酥饼,慢慢吃进肚子里,嘴巴里很甜,胃里很痛,他一连吃了四五个,在第五个的时候,受不了不断上涌的恶心,起身冲到厕所里吐了起来,刚才吃下的甜品全部吐个精光。胃里下午的芋圆,黏糊糊扒在胃里。

 

陈惟一左手的食指和中指伸进嘴里,动作流利得仿佛是肌肉记忆,他用力压了几下舌根,有呕意涌到喉咙,涎水顺着微张的嘴巴流下来,片刻后背脊一躬,没怎么消化的芋圆和晚饭一起吐了出来。

 

吐完后陈惟一顺便收拾了客厅,他洗澡刷完牙,坐在书房改成的画室内画画。

 

宋颂还不知道自己精心制作的甜品在人家胃里流程性得走过一遍都到了马桶里。

 

虽然这段时间她每天都会去店里做新鲜的甜品,但再一次见到陈惟一已经是一周以后了。

 

“宋颂姐。”店员悄悄叫她,“那个男生每天都来哦,而且每次都把甜品买个遍。”

 

宋颂抬头看向他,男人仍然和第一次一样穿着卫衣休闲裤,少言寡语地让店员给他各打包一份。

 

宋颂从内厨拿了一份甜点出来走到他旁边:“你好。”

 

陈惟一转过身看她。

 

“这个送给你,感谢你的喜欢。”

 

她对陈惟一笑笑:“是新品哦,还没有上架。”

 

陈惟一愣了下,半晌接过袋子:“谢谢。”

 

宋颂看他买的东西还没有打包好,随口跟他聊了几句:“你每天都带回去给同学吃吗?”

 

他略微睁大眼,像小鹿:“……不是,我毕业很久了。”

 

“啊,我以为你还是大学生。长得太显小了。”

 

他的睫毛颤了颤,似乎不知道回应什么。

 

宋颂发现这人有些内向,也就不为难人家社交了,走回后厨里。

 

陈惟一看着她的背影抓了抓手心。

 

时间又过了一周、半个月、一个月,宋颂发现这个男人真就一天也不落地光顾她的店,而且每次必须是把三种甜点全部一样买回去,有时候她都要怀疑是不是自己已经top level,搞得别家要来剽窃配方了。

 

这天她刚好在外面给店面装扮情人节的装饰,碰到陈惟一来买甜品,他意外的带了个黑色口罩。

 

宋颂热情得和她的忠实顾客打招呼:“你好呀。”

 

陈惟一看向她,也说了句:“你好。”

 

“上次赠送的甜品怎么样?我打算下个月正式上架。”

 

他弯起眼角:“好吃的,很甜。”

 

“原来你这么能吃甜,你等下哦。”说完她跑到内厨又拿出一个东西。

 

“这是下一个新品,阿芙佳朵,你尝尝。”

 

陈惟一有点不好意思,又听宋颂补充道:“这是冰淇淋,拿回去可能就化了。你忙吗,要不要在店里吃?”

 

她一直笑着看着陈惟一。

 

陈惟一都说不出拒绝:“好,谢谢。”

 

宋颂带他到窗边的座椅上,把冰淇凌放在桌子上:“没有吃后感,单纯请你吃,因为你每天都来。”还因为你长得很甜,她很喜欢。

 

“忘记介绍了,我是这个店的店主兼甜品师,我叫宋颂。”

 

“Song?”他想起店名。

 

“宋朝的宋,可颂的颂。”

 

“我叫陈惟一。”

 

“唯一的唯一吗?”

 

“竖心旁的惟一。”他用食指在桌面写着。

 

宋颂觉得这个人真是乖,她眯着眼笑道:“快吃吧,要化了。”

 

陈惟一摘掉口罩,宋颂本来打算让他一个人享用,突然看见他嘴角和下巴好像发炎一样红了一片。

 

她的心一揪。

 

“你怎么了?”宋颂指了指嘴巴,“……不会是甜的吃太多了吧?”

 

陈惟一眼神闪烁了一下,他摇摇头:“不是,就是免疫力低下发炎了。”

 

“那是不是不能吃太冷的东西?”宋颂说着要把冰淇凌挪开。

 

陈惟一微微抬手拦住她,抬起清泉一样的眼睛:“没事,和吃什么没关系,我爱吃甜的东西。”

 

宋颂就没拦他。

 

陈惟一坐在位子上吃得很快,他把杯子里的东西都吃光了,站起身要和宋颂说再见。

 

突然他看着宋颂脸色一变,吞咽了一下捂着嘴,似乎很不舒服。

 

宋颂吓了一跳,上前扶住他:“怎么了?!”

 

陈惟一要吐了,生理性的反应不是他能控制的,早知道就不应该在别人店里吃东西。他有很久没在公开场合吐了,到底知道吐在客人面前就完了,他像无头苍蝇一样强忍着往角落走。

 

宋颂把他带到后厨,陈惟一一进房间就找了个池子吐了起来,他吐得很狼狈,一边吐一边呛咳,胃酸流过已经被腐蚀了的嘴角和下巴,火辣辣得疼。

 

宋颂一开始震惊在原地,反应过来连忙走到他陈惟一身边给他拍背。

 

宋颂在他旁边担心地开口:“是不是我的……”

 

陈惟一忍住喉咙里的恶心和痒意,抬起眼睛看她,眼里红红的湿了一片,不知道是吐得还是哭了。

 

“不是,不是。”

 

他吞咽了一下:“是我身体不好,和你的甜点没关系。”

 

“抱歉,我不是故意吐掉的,也不是故意要吐在你店里……”

 

陈惟一心里觉得完了,他把别人的心意当面吐掉了,宋颂一定恶心死他了,他再也别想和她说话了,他的心酸涩得不行,咬着嘴唇,眼里又热又胀,感觉真的要哭了。

 

有人抽了纸巾给他,宋颂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先擦擦,这里有热水。”

 

她把水龙头转到热水那一边,拨开放水能让他漱口洗脸。

 

陈惟一把自己处理干净,捏着手脸色苍白地看着宋颂,好像自己犯了大错。

 

宋颂把他带到空气好点的地方,问他:“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我胃不好。”

 

“那你不能吃那么多甜食,你每天买这么多是自己吃吗?”

 

他低着头没说话。

 

“每天那么多都是自己吃掉了?”

 

陈惟一默认了。

 

宋颂倒吸一口凉气,每天吃那么多甜食,没病都要吃出病了。

 

“最近别再买了,我也不给你吃了,等你好了……”

宋颂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陈惟一的声音有点颤抖:“你不肯卖给我了吗?”

 

“啊,没有啊,只是你不能多吃,最近最好先不碰。”宋颂看着他无措的眼神有点不忍,“你是很喜欢吃甜的吗?”

 

陈惟一点点头。

 

宋颂说道:“那我想想办法。”

 

他们在分开之前加上联系方式,宋颂开始研究不带奶油和糖精的甜食。其实她之前也想过制作类似糖尿病人可以食用的甜点,但因为需求没有那么高总是拖延,这次因为陈惟一她非常着急。

 

代糖蛋糕和饼干很快就做好了,她联系了陈惟一直接送到他家里。陈惟一穿着柔顺的居家服给她开门。宋颂的眼睛一亮,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你好呀。”

 

陈惟一邀请她进来喝茶,宋颂也不拘束,把甜食放在茶几,舒服地坐在沙发上。

 

陈惟一给她拿了一杯粉红色的果汁,宋颂喝了一口,好甜好甜,是葡萄柚汁,他果然喜欢吃甜的。

 

“这是我特地给你做的新品,成分少糖少奶,但是绝对好吃又甜,下次你忍不住了就吃这个,但是也要控制量噢。”她的语气很宠溺。

 

“谢谢。”陈惟一似乎要掏手机给她转账。

 

宋颂忙按住他的手,他的手指很修长,骨骼分明,是手控福利,宋颂的眼睛都要黏在上面了,强迫自己若无其事地挪开视线。

 

“这些不收费,就是我想做给你吃。”

 

听完她说的话陈惟一整个人都僵住了,手指无意识地摩梭刚才宋颂碰到的地方。

 

宋颂看到客户地上放着很多画,问他:“你是画家吗?”

 

听到宋颂不再说刚才的话题,陈惟一也不知道是放松了还是失落。

 

“我平时教小孩子画画,在家就随便画点。”

 

陈惟一的画色彩很浓重,明暗对比强烈,宋颂不太懂赏画,只觉得他的风格很强烈。

 

“我送你一幅画吧,谢谢你。”他说。

 

宋颂还不知道他一幅画值多少钱,她思考片刻拒绝了:“不用了。”

 

他又露出那种可怜的神情,抿着嘴侧过头不再看她。

 

宋颂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勾起嘴角:“要不你把自己送我。”

 

陈惟一转回头,瞪大眼睛看她,他觉得自己听错了。

 

“当我男朋友,我每天给你做甜点,好不好?”

 

陈惟一愣在原地,脑海在炸烟花张口却发不出声音,思绪和动作似乎分成两个人。

 

宋颂看他傻傻的,把他拉到沙发上,贴着他:“好不好,我给你做专属甜点,以后你家里每天都会有新鲜的小蛋糕。”

 

宋颂在拿甜食诱惑他,笑起来的样子却比甜食还要甜。

 

陈惟一当然不会拒绝,不是因为甜食,只是因为她是宋颂而已。

 

他在宋颂热切的注视下点了点头。宋颂立刻嘿嘿傻笑了两声,扑在他身上亲了他一口。

 

这个小泡芙终于是她的了。

 

陈惟一的脸和耳朵瞬间就红了,他没有推开宋颂,只是虚虚握着她的肩膀,怕她掉下去。

 

陈惟一和宋颂在一起后的所有甜食都被宋颂包下了,她会精心控制用料和份量,让他可以每天吃一点,但是不过量。但那只是她以为。

 

直到有次,陈惟一和宋颂一起出去吃晚饭,很有名的西餐厅,她们点了餐后甜点。宋颂原本就吃得比陈惟一少,感觉已经快饱了,大概还能吃半份甜点。

 

陈惟一把他的一份和宋颂剩下的半份都吃完,又多点了一份餐前面包,宋颂看到他粘上厚厚的黄油,把三、四块都塞进嘴巴吃掉,但是他还继续伸手要拿。

 

“你还饿吗?是不是主菜没吃饱?”

 

“没有,就是还想吃点甜的。”

 

宋颂觉得很不对劲,真的已经吃了很多甜的了。她没让陈惟一再吃,先带着他回家了。

 

宋颂说道:“我们看会电影再去休息吧,晚上吃得太多了。”

 

陈惟一窝在沙发里靠着她,宋颂余光看见陈惟一不断地抿嘴吞咽,似乎有些焦躁。

 

陈惟一觉得身上很难受,心理和身体的双重难受,他好像回到小时候,扒在橱窗外看着里面精美的甜点,但是不可能尝一口,他好想吃一点甜的。

 

他很轻地开口,像是在撒娇:“宋颂,我想吃点甜的。”

 

宋颂一颗心都沉了下去,她觉得不对劲但是却找不到问题。她还是去厨房给他拿了块小蛋糕:“再多吃就不可以了。”

 

陈惟一点头,他张口吃掉小蛋糕,对着宋颂笑了下。没过多久他就突然站起来,捂着嘴巴跑到卫生间,一股脑把刚才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

 

宋颂追着他怔怔地站在门口,陈惟一看见她错愕的脸,知道宋颂一定发现自己有病了。

 

他手忙脚乱地冲厕所再抽纸,把马桶四周都擦了一遍,两遍,三遍。他打开水龙头,把水扑在脸上和嘴巴里,粗暴地揉搓。

 

他的脸上都是水,连擦都来不及一下:“宋颂,你别恶心我,我会收拾干净的,我会弄干净家里,弄干净自己……”

 

宋颂觉得心疼地不行,她拿了毛巾替他擦了脸,放柔声音:“我怎么可能会嫌弃你。”

 

“你怎么了?可以告诉我吗,为什么要拼命吃甜的东西?”

 

陈惟一咬着嘴巴湿漉漉地看她,但是宋颂固执地要知道答案。

 

“我也不知道,小时候我没钱,很想吃甜的吃不到,现在可以买但是越吃越多,我控制不住。”

 

宋颂摸摸他的脸:“你父母知道吗?”

 

“很早去世了,我小时候寄养在舅舅家。”

 

宋颂上前抱住他:“还好还好,这只是小毛病,你别害怕,很快就会好的。你想吃我就给你做,再也不用去外面买了。但是你要听我的话好吗?”

 

陈惟一贴着她闷闷出声:“你不嫌弃我吗?”

 

“不嫌弃,我爱你呀。”

 

评论(4)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