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小熊饼干

(五)竹马愧疚自虐高烧被发现 小狗被冷落委屈呕吐


  

远处是操场上学生们打球喊话的声音,树荫下的花坛边季清漪在小心地喂宁齐吃糖。

 

良久,宁齐似乎清醒了,从她身边站起来,低声说:“谢谢。”

 

季清漪很想和他再多说几句话,但是宁齐总是那么冷漠,有时候她会想,难道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吗。

 

宁齐要走,季清漪突然拉住他:“你又受伤了?”宁齐的手臂上正在渗出血。

 

“没有。”

 

“你都流血了!你要……”

 

“我说不用。”宁齐挣开她的手。

 

季清漪怔怔地看着他:“宁齐,我们是不是不可能再变成朋友了。”

 

宁齐只是低着头没有说话。季清漪要离开去操场,她突然听见身后一声闷响,回头看见宁齐佝偻着身体跪在地上。

 

她站在原地几秒,看见他躬着背痛苦地干呕,终是看不得他这样,上前替他拍背:“我带你去医务室。”

 

这次她没有再询问他的意见,强势地把人扶着带去医务室,宁齐根本不敢用力挣开她。

 

“他的手臂受伤了。”

 

校医想要宁齐脱掉外套,但是他像是没有听到,坐在椅子上没有任何动作。

 

季清漪蹲在他面前问他:“宁齐,你受伤了,是因为你不想让我看见吗?我不看了,你让医生给你处理一下吧。”她背过身去,坐在他背后的椅子上。

 

宁齐低着头,良久脱掉染上血的外套,校医看见了一道道刀割的伤口,震惊地吸了一口凉意,几乎要当场责问他。

 

宁齐拽住校医的袖子,对他摇了摇头,头一次如此示弱地看向陌生人,他拜托医生不要说出受伤的原因。

 

校医和他对视一会,终是没有再开口,而是叹了一口气,为他清理伤口重新包扎。

 

医生说:“好了。”

 

季清漪回头看宁齐,他又把外套穿上了。

 

“医生,他没什么事吧?

 

“……回去不要碰水,我给你开一盒消炎药。”

 

宁齐接过药,对季清漪说:“我没事了,回去吧。”

 

 

 

-

唐卓尔打完球都没看见季清漪,明明之前约好了要出来看他打球,他一直都在她的身影。他抿抿唇,仰头灌进半瓶矿泉水回了教室。

 

他已经很注意地擦完汗套上外套,但是没过一会觉得身上不舒服起来。旁边季清漪的位子一直空着,她怎么都不跟自己说一声就不见了。

 

心里有点委屈身上又不舒服,他低下头背脊抽了一下,发出一声干呕声。他觉得胃里不舒服,还是又站起来去了厕所,对着洗手台把喝进去的半瓶水都吐了出来。

 

身上一阵阵竖汗毛,整个人也时不时哆嗦,胃里不吐干净就会一直犯恶心,他把食指和中指伸到舌头根,用力按压。

 

“呕…呕……”

 

吐完了胃里的东西他才回教室,季清漪已经回来。

 

“清漪,你去哪里了?”唐卓尔的声音哑得不行。

 

“有个同学受伤了,我送他去医务室。”

 

唐卓尔那时还不知道这个“他”是男生。他没有再问,而是趴在桌子上,右手压着胃。

 

“胃疼了?”

 

“为什么不来?”虽然知道为什么,他仍然执着地询问。

 

“……我错了。”季清漪在课桌下偷偷替他揉着胃,她知道唐卓尔心情不好就会胃疼,只能低声安抚他:“别生气,下次我一定来看好吗?”

 

唐卓尔靠得离她近了些:“我今天一个人拿了24分。”

 

季清漪笑了下:“怎么这么厉害。”

 

“哼,你在会更厉害。”

 

 

-

季清漪一直担心宁齐的伤,被她随便按了一下就渗出血的伤显然没有那么轻,他在医务室固执地不让自己看,医生欲言又止的神情都让她感到不安。

 

她在下课时一个人去了医务室,医生正在里面刷手机,她问医生昨天和她一起来的男生是受的什么伤。

 

医生说话很犹豫:“你和那个男生关系好吗?”

 

“……嗯,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他的伤……应该是自己拿刀划的,新旧伤口很多,看起来时间已经很久了。”

 

季清漪震惊地立在原地,几乎无法思考。

 

“尽早解决他的心理问题,或者带他去找心理医生。”

 

她和宁齐有四年没有见面了,四年间她完全不知道宁齐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会性格大变,为什么他会自残,是因为四年前的事故吗?

 

临放学前,她告诉唐卓尔:“今天你先自己回去,我有事要留在学校。”

 

“什么事?”他只是随口问问。

 

季清漪不知道怎么说,她不想把宁齐伤害自己的事告诉别人。

 

唐卓尔看到她的表情眼神颤了一下:“不能告诉我吗?”在此之前他们几乎没有什么秘密。

 

“……你先回去吧,晚上我再来找你好吗?”

 

唐卓尔没说话,只是默默整理书包。

 

季清漪在放学后找到宁齐的班级门口,他还没有走,而是趴在桌子上睡觉。

 

她站在教室门口等他,但是过了很久宁齐都没有起来。教室里渐渐没有别人了,她走到桌子前喊他:“宁齐…”

 

明明已经是盛夏的季节,他却略微蜷缩着身体,双眸紧闭,宁季清漪伸手拨开他额前的碎发,额头温度传到指腹。

 

烫得吓人。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